墨染千重樱未尽
不惮漫漫长途 只求日长不暮

杂食混邪无差高三狗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配合

(八)魂来1 魏无羡?薛洋?


主忘羡,巨ooc,有原创人物,全员复活向,慎入。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ooc属我,人物属于秀秀。

***一句话概括,就是墨香大大的第一部完结后的时间线过了两年之后的故事,为了剧情需要反派是原创人物(其实作者有私心,因为我觉得瑶妹他们都不坏)***

不喜勿喷!!!

————————————————

(迟来的)第二更到(确保质量的超级慢)

告诉我你们看了题目后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在线求评!!!(前面一章小红星这么少是发生什么?!)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慎入

私设如山本质出现

又双叒叕爆字数(近万字大章)

————————————————


魏无羡一手扶额,一手撑着床缘,从床上坐了起来。还没等缓过劲来,一抹杀意便出现在原本有些茫然的眼中。


“靠,谁?!从我身上滚下去!!!”不知是太久张口,还是咬牙切齿,他的声音此刻显得有些含糊。


魏无羡的视线还有些模糊,再加上角度问题刚好看不请此刻紧紧抱着他的人是谁。“闭嘴!”江澄沉闷的声音响了起来。魏无羡愣了一下,旋即脸色更沉,一个肘击击在江澄小腹上,将他推开几米。江澄一个没防备,直生生倒退几步,同是腹部巨痛,候口火辣辣的几欲喷出血来。


“你...?!?!”


魏无羡翻下床,正想再上去端江澄两脚,却被看不下去的蓝忘机伸手挡住:“住手。”


魏无羡侧头挑眉,故作讶然道:“啊呀,这不是含光居君嘛?怎么,这人大庭广众下对我图谋不轨,我还不能还手了?”


他环顾四周:“这哪?你们把我召回来,刚回来就有个大男人对我搂搂抱抱,不怀好意,究竟是想干什么?”


蓝忘机一语不发,眉蹙的更紧,江澄却是没他那般修养,直接忍不住大喊起来:“魏无羡,你他妈又在搞什么鬼?!”


这回魏无羡似乎倒是真的惊讶了,抢到屋内青铜镜前:“你叫我什么?”


端详了许久,他转过身来,脸色又阴沉了几分:“我就说怎么我的声音怪怪的。我还要问你们在搞什么鬼,我死得好好儿的,你们把我弄到这具身体里是想干什么?”


电光火石之间,蓝忘机避尘出躺,抵上了魏无羡的喉头,毫不掩饰的杀气外露:“你不是魏婴,你是谁。”


“魏无羡”毫不畏惧,道:“真是可笑,含光君折

我一条手臂,刺我那么多剑,现在却来问我我是谁?莫非是魏前辈这具身体太俱有欺骗性?”


蓝忘机眸中一寒,手却是丝毫不抖,“你是薛洋。〞


莫玄羽身体中的薛洋咧嘴一笑,但眼中却丝毫不带笑意:“含光君居然还记得在下,真是何其有幸。”他从容不迫地前进一步,温热的喉口贴上了避尘冰凉的剑尖,只要他稍一动或者蓝忘机拿剑的手一抖,尖锐的剑锋便会在柔软的脖颈上划下血痕。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将避尘收回一才,谁料薛洋又上前一步,蓝忘机剑尖向右,他也向右,剑尖向左,他也向左,竟硬是要将候口贴在剑锋上。


如此住复十余次后,蓝忘机终于停手,眸光微闪:“你想干什么。”听声音似乎是在忍耐着什么。


难哪有人自己把脖子往别人剑下送的!


把剑从他脖子下移开还不乐意!


薛洋见他不再移剑,似是满意了,嘴角也上扬了几分:“含光君在义城干脆利落地折了我一条右臂,好不大义凛然。”他双眉飞起,眼中却是又寒了几分,“如果我现在用这把威名赫赫的避尘剑在魏前辈的身体上划几下,会怎么样呢?”


蓝忘机和江澄同时面色一凝。


薛洋又道:“在这具身体里虽然不是我自愿的,但我也挺高兴的。所以,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们一件事罢。”他右手握住避尘的剑尖,下移至心口,“但凡上身者,用法器刺入心口要害,一剑贯穿,便皆有机率直接将上身鬼神直接斥出,我虽不是夺舍,但原理是一致的。这一剑,刺下去,醒来后出现现在这具身体里的会是我,还是魏前辈,还是别人呢?舍光君,〞他直视着蓝忘机,偏头扬眉,眼透绿光:


“你,敢赌吗?”


蓝忘机没有动,薛洋也不逼迫他,淡笑着,镇定之色简直可以拿一颗糖来含在嘴里,完全不像是正被一把散发着寒光的利刃抵着心口的人。


良久,只听得“铮”地一声,心口的冷气和威压同时消失,避坐已然归鞘。在薛洋带上几分得意的笑容中,蓝忘机沉声道:“你究竟想用魏婴的

身体干甚么。”


薛洋又一次赢了。虽然明知眼前之人并非自己心中所想的那人的,但这具身体曾是莫去羽的,现在被魏无羡用了四年,他终究是,下不去手。


薛洋虽不知魏无羡和蓝忘机到底是什么关系,但知道这两人的关系决不一般。他算准了这一点,有魏无羡的身体为他保驾护航,蓝忘机决计对他下不去手——正如同当初晓星尘无法对宋岚下手一般。


一想到晓星尘,薛洋的神色瞬间又阴郁下去,方才积攒的愉悦心情荡然无存。


不过他也确实没有说谎,他确实不是有存舍魏无羡的,事实上,他自从被苏涉接回金陵台搜走了阴虎符之后,就失血过多死了。死后这几年也是浑浑噩噩,于世上发生了什么完全不知道,一睁眼就已经在这具身体里了。至于那什么一剑穿心也是确有其事,不过他很清楚蓝忘机不敢罢了。


薛洋张嘴欲说,却突然间瞳孔猛缩,双眼一闭向前扑倒去,蓝忘机连忙扶住了他,向后望去,只见得江澄手上一条紫电流转的长鞭正自啪啪作响。


“江宗主,多谢。“蓝忘机的视线使终停在魏无羡的身上。


江澄哼道:“蓝二公子不必言谢。若无蓝二公子相助,我也近不了他的身。”他手中灵光乍现,紫电化为戒指重新回到他食指上,“只是我也很不要爽魏无羡的身体被别人用罢了。话又说回来,薛洋怎会认识你们,他不是在栎阳常氏惨案后被金家清理了?”


蓝忘机的神色晦暗不明:“这是一个很久远的事了。”




魏无羡静坐着,四周又是一片空白。


他的眼前上一秒还是江厌离温柔的笑脸温暖的怀抱,下一秒又是一片空白,冰冷的空白。


江厌离的音容笑貌在他耳边回荡着,脑中盘旋着。


师姐。


师姐师姐师姐师姐师姐师姐师姐。


“魏公子。”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清清冷冷,“请您别样这。”


魏无没有动。


“主人说您可以提一些要求,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一定竭力实现。〞


魏无羡抬起头,看向某一个方向——直觉告诉他应该那个方向——眼中闪动着说不清道不用的光芒:“那就请阁下现身吧。”


〝...”那边过了很久才再次出声,似乎是在迟疑:“好吧,魏公子这么要求。”


魏无羡准备好了那个“他”的各种现身方式,却发现那人只是凭空的出现在了自己视线所指的方向。原本只是若隐若现的残影,不多时身形愈加凝实,到最后,已然是一个足系铜铃,肩披黄纱,身材曼妙,长发及腰的少女模样。


魏无羡蹙眉:“你是非人之物。〞尽管那少女怎么看都看不出任何非人之物的特征,但魏无羡岂是常人,这些年什么无上邪尊魔道祖师称号自非不是白叫的,常年累月与阴邪之物打交道早已练就一双能识别妖物的火眼金睛,一眼便瞧出那少女身上缠着一层似有似无,不强不弱的妖气,显是非人之物。


那少女轻笑一声,一对浅黄的狐耳和一条蓬松的尾巴不在隐藏,渐渐显露了出来:“魏公子好眼力,在下是沙狐所化之妖。”


魏无羡双手环胸,“姑娘怎生称呼?”


那少女道:“姓沙,唤名含玉。”


魏无羡笑道:”沙含玉,好名字。”虽是笑着,神色间却是越发冷然,“不知魏某人哪里得罪了姑娘,要把在下困在这无边梦境当中?”


沙含玉道:“主人有嘱。”


魏无羡道:“尊主人是何许人也,现下身处何方?”


沙含玉道:“抱歉,不便透露。”


下一秒,只是一道黑色残影旋风般略过,沙含玉微愣神的片刻之间,脖上动脉处己被魏无羡两指截住,只要稍一用力便会鲜血喷涌,香消玉殒。


沙含玉面不改色:“魏公子这是何意?”


魏无羡低沉的声音中带着些杀意:“送我出去。虽然我不知道沙妖的要害是不是在动脉处,但我不介意在你的脖子上埇两个血窟窿。”


沙含玉道:“我建议您不要这么做。”她的声音很冷静,完全不像是要害被拿的样子,“且不说我现在是精神体,魏公子报本对我造不成什么实际伤害,”她指指四周,“这里可是魏公子的梦,而我,现在是魏公子梦的一部分,攻击我也等同于改击魏公子您自己的大脑,如果你不想出去之后痴呆或变成疯子,最好现在放开我。”


魏无羡果真依言放开了她,脸色铁青:“你们到底想要我做什么?”


天知道他在这诡异的空间已经度过了多久,外面又是怎样一番光景,以及自己的身件…想到自己的身体,魏无羡忍不住开口问道:“我说,你们把我的灵魂体弄到过个梦境空间里,那我现实中的身体呢?怎么样了?”他突然间想到一种可能,脸沉了几分:“不会是你们在操纵吧?!”


沙含玉摇头:“魏公子多虑了。〞她的身形淡了几分,“稍等。”


莫约一柱香难耐的寂静,一切时间在这空间里都仿佛流逝的特别慢,在魏无羡快要暴起的时候,沙含玉的身影总算又凝实了起来。魏无美惊诧的发现在她从来都是平静如水的瞳孔中竟泛起了些许波澜。:“魏公子,抱歉。您身体的操纵权现在不在我们手中。”


魏无羡一个趔趄险些倒地,仰天怒吼:“什么意思,抗爹呢你!!!带不带着这么不靠谱的啊!!!!”操控权不在他们手中不就是说,莫云

羽身体下现在有另外一个不明人物,这TMD比被他们操纵还惨啊?!


魏无羡郁闷的想,莫玄羽这身体还真受各路亡灵的青睐。


但沙含玉接下来的话就直接把郁闷的他作成了渣:“根据目前来看,似乎是薛洋。”


魏无羡愣了一下,“薛洋?他没死?怎么...卧槽,薛洋?!”


得、彻底失控了。


别人还好说,薛洋在他的身体里他真的吃不准他会干出什么事。沙含玉迎着魏无羡幽怨的月光到是诚恳很很:“这件事纯属意外,是我们疏忽了。不过您若是同意帮助我们,我便将破解之法给您的同伴。”


魏无羡咬牙切齿:“你们究竟想要我做什么?!”


沙含王与他对视,目光灼灼,如有星辰大海:“魏公子,你想复活江始娘吗?”


魏无羡怔住了。


“你说什么?”




“宗主,应出发了。”江澄挥挥手不耐烦地应付走了门生,咬牙切齿地看着坐在宗主专驾的马车中的“魏无羡”——后者甚至还冲他嚣张的挥了挥手。江澄又气有无可奈何,一边不停的磨索着紫电,一边黑着脸坐了进去。


“怎么还是你?!”脾气暴躁的江澄最近修养已经被气没了。


虽然好像一直都没多少但这不是重点。


薛洋咧了咧嘴,两颗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虎牙雪亮亮的反着光,刺得江澄双眼有些痛:“是啊,还是我,让你失望了吧?”


紫电透出了点紫光。


“这么担心魏前辈啊,不怕含光君呷醋吗?”


紫电瞬间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


看着近在咫尺杀气滔天的紫电,薛洋依旧是面不攻色的自个儿谈笑风生:“江宗主你也真是太没用,和魏前辈同喝同吃同住这么多年怎么就没发

现他是个断袖,怎么就没把人家拐到手呢?等现在人家和含光君比翼双飞后才后悔,太晚啦!要是我肯定早就成功了,像魏前辈这么有颜有才

风趣幽默的好男人上哪找去啊...”


孰可忍孰不可忍!


江澄额角青暴起,脑子里有根什么东西“啪”的一下断掉,想都不想扬起紫电就是一鞭子。


车内空间狭小,江澄这一鞭出鞭甚快,鞭风又甚是凌厉,薛洋只来得及偏头,无法躲开。


不过他本来也没打算躲。


硬生生受了这一鞭,右肩虽被黑衣掩住,但也能料想到布料下定然红肿了一片。薛洋却是面不改色,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只是扬了拍眉:“家传法宝紫电威力不行啊,啊??”


江澄险些咬碎一口钢牙。


这个薛洋也不知是什么东西,紫电对他竟是没什么效果,刚开始这么一鞭下去还能昏个小半个时辰什么的,后来用得多了,竟如同是产生了免疫一般效果渐弱,到现在已经是完全没有效果了。对此江澄既不知何故,毫无办法,又气又诧,毕竟紫电是什么级别的法宝没人比他更清楚,此前也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从来没有紫电抽不出的异魂。


不对。江澄猛然间想起件事,以前是发生过紫电抽不出魂的情况的。


献舍。


江澄果断扼断了自己这个想法。


其实江澄这也是关心则乱,他若是能静下心来仔的想想,便立刻会发现这的猜测的不合理。首先魏无羡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去画献舍法阵,再次他也没有那个动机那个必要,并且薛洋也并非一开始就对紫电完全免疫。所以,薛洋必定不是魏无羡献舍召来的。


江澄不再去理会薛洋,薛洋也没再来挑拔。在一阵令人发指的沉默中,江澄终于按耐不住,侧目瞟了一眼过去。


薛洋安静时,会有一股阴郁的气质由内而外发散开来,这一点与魏无羡到时大相径庭。他半倚在车窗上,侧着头,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窗外,墨发散落在苍白的脸边,半遮半拦,看不清神情。


不得不承认,莫玄羽这具身体的容貌确实不差。


感觉到背后有目光在望着自己,薛洋回头笑道:“江宗主,你老看着我做甚么?我好看么?”


好看,但江澄不会承认的。


谁知薛洋接下来一句直接让他吐血破功:“也是,毕竟魏前辈可是第四,而你江宗主是第五,刚好被压了一头呢。”


我!去!你!煤!的!!!


虽说莫玄羽这副皮囊参与世家公子榜进前四甲是豪无压力,但江澄生平最恨就是被压一头,由其是被魏无羡。而薛洋满脸的纯良,两只眼睛里写的都是都是”我有说错吗”,虽然确实说错,但如此一来...更气了。




魏无羡看着脚下那个没有任何光芒,平淡无奇的法阵:“之前发出白光的便是这个?”


沙含玉点头:“是。但这只是一个残本,召回的之魂只能在思念其的活人的梦境中重视,只能重复着生前的某一个片段,并且持续时间很短。我

们估叶它的威力只占完全体的两三成左右但,“她顿了顿,郑重其事:”他确算是真实的亡者故人人。”


魏无羡在心中估算了一下,若是现在的残本威能易真如沙含玉所说只占完全体的两成的话,完全体也许真能召回江厌离的亡魂。


他正低头看着地上的法阵,突然没来头的来了一句:“你家主人为什么要找我来?”


沙含玉淡然道:“魏公子明知故问。”


魏无羡确实知道。法阵嘛,无非就是威力更强,

范围更广的符箓。而这召魂阵,召的又是亡者之魂,放眼整个修真界,创鬼道者,魔道祖师,上古邪尊,他家主人若是要找能复原法阵的人,舍他夷陵老祖魏无羡其谁?


魏无羡又扫了两眼法阵,暗自记在心中,粗略的判断出这召魂阵的性质是用带有亡者神识之物或是至亲血脉强行召回亡者,聚起魂魄。此外,他还注意到一点,这招魂降似乎还可以在地府与人间中强行撕裂开一个口子,将亡魂从冥界中拉回。


这是何等可怖的力量!


魏无羡皱着眉头:“你主人要召什么人的魂?费这么老劲找来这么一个阵,定然是查了不少禁本古籍的吧?我可不相信有人会这么好心,只为了帮我。”


沙含玉依旧是不见什么表情:“这并不在我们的合作范围内,还请魏公子不要过问主人的家事为好。”


魏无羡当下仔细打量起法阵来,不再多问。估摸着那个神龙不见首尾的主人不是死了亲人手足就是失了妻子兄弟,有权利也有能力查阅禁书古籍的大概也是什么有名有姓有身份的修仙者。仙门百家中近日有什么人死了亲人的吗?


魏无羡没有多想,他本来也不是凡事都要弄清楚的性格。


但他日后一定会为这没有多想而后悔万分。


突然然间一阵天旋地转,所有的一切都在飞速后退,消逝,逐渐变得模糊不清,遥远无期。


“魏婴?”


魏无羡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是蓝忘机熟悉的

眉目,只剩下沙含玉清冷平静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


“请魏公子不要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我知道。”魏无羡如是喃喃道,“绝不会忘。”


“不下幽州。”


   TBC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染樱飞 | Powered by LOFTER